荔枝监督:领队导游需自垫工资才能备案?南京市旅游委责令相关组团社整改

2017年06月14日 11:02:00 | 作者:乔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6月9日和6月12日,荔枝新闻连续报道了南京东方国旅、江苏万达原野国旅、江苏省中旅三家组团社在执行南京市旅游委《关于我市出境游领队备案工作的通知》的过程中,存在要求导游自行垫付工资才予以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今天(6月14日),南京市旅游委向荔枝新闻做出回应,该委对报道中涉及的三家出境游组团社,已做出暂停其领队业务备案工作的决定,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南京市旅游委旅游质量管理处唐勇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在看到荔枝新闻报道后,昨天上午,该委立即召集南京市30多家涉及领队备案的出境游组团社紧急开会,重申导游领队备案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各出境游组团社,认真对照《关于我市出境游领队备案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积极贯彻实施我市出境游领队备案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对领队备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旅游管理部门沟通,不得违反《旅游法》和《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南京出境游市场秩序。

    唐勇表示,南京市旅游委已经责成三家违法违规的组团社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不予备案。并要求其他组团社也展开自查自纠,不得逾越法律红线。

    相关组团社如何展开整改?领队导游们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切实保障?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我们也将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报道:
       荔枝调查:人工成本增加 守法的旅行社真的就撑不下去吗?

  荔枝追踪:让导游写自交工资“申请书”? 南京多家旅行社涉嫌违反劳动法

  荔枝监督:暑假旅游旺季来临 出境游导游们为何愁眉不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