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二房东”设套骗钱 租房诈骗套路深

2018年01月07日 15:39:00 | 作者:顾浩东 祁琳 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租房免中介可以省一笔中介费,可是不小心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这不,无锡的王女士房子没住上,钱还被骗了。  

  王女士从外地来无锡工作,急着要找套房子租下来,在网上看了租房信息后,就联系了某公寓楼的房东。因为比较满意这套公寓房,王女士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一下子付了半年的房租,外加一个月的押金,总共8500元。  

  接警民警询问王女士,是否通过58同城签的房屋租赁合同,王女士说:“没有通过中介,直接和个人联系的”。  

  因为双方都签订了合同,王女士也就没在意,可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这个房东就把她的微信、电话全拉黑了。而当她提着箱子过来准备入住的时候,又冒出来一位房东。原来,租房给王女士的是个骗子,这个骗子花了2000块钱租了一个月的房子,在这期间,他又冒充房东把房子以8500的价格租给王女士半年,从中赚取差价。  

  无锡市河埒口派出所民警 谢海安解释,钱是通过微信转账的,虽然骗子的微信号可能不用了,但他必须把里面的钱转出来,我们通过微信号的资金流向,查到了嫌疑人的真正信息。 

  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之后,办案民警在淮安抓获诈骗嫌疑人周某和马某。经审查,周某和马某两人自2017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安徽、浙江、无锡、苏州、常州等地实施租房诈骗共作案9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民警提醒,租房者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房产中介,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顾浩东 祁琳 叶蓓蓓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