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雾炮车操作工待岗培训 环保、城管负责人被约谈

2017年12月18日 16:38:00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我们持续关注了常州市金坛区近一个多月来,用降尘雾炮车对着两个环境监测点高频次、长时间喷洒的事情。记者调查之后,金坛区环保、城管等部门也做出承诺,要查个水落石出,今天(12月18日),相关部门给出了最终调查处理结果。

  在上周的调查中,金坛区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雾炮车高频次、长时间对着环境监测点喷洒,是因为操作工没有理解领导的意思。今天早晨,记者再次来到金坛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相关人员已经到区委接受约谈并被责令整改。

  常州市金坛区城管局局长 王和荣:“经过我们的调查,发现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整个工作过程当中,还是存在很大瑕疵,影响了群众的生活,同时也发现偷工减料,图省事。在这块,我们局党委及时作出处理,让两位驾驶员待岗培训,下一步工作再重新分配,我们分管领导也在党组班子会议上做出了深刻的检查。”

  唯独对着两个环境监测点停车喷洒,难道只是操作工的原因吗?随后,记者找到了当时雾炮车的两位操作工。操作工们表示报道上所说的十字路口,是工地渣土车,水泥罐车出入较多的路段,因此他们就图省事偷懒,把车停在了路边上。同时表示他们在理解上也有些偏差。

  金坛区环保局副局长 戴卫忠表示,在区委谈话批评后,他们已经要求城管部门给两辆雾炮车装上GPS定位系统,监控车辆作业路线停靠时间,并围绕施工工地和污染较重地区重新规划抑尘作业路线图,出台抑尘车应急除霾降尘管理制度。

  记者从金坛区雾炮车政府采购招标公告中看到,2016年12月金坛区采购2辆25吨多功能抑尘车,预算155万元,那么,高价购买的雾炮车对大气污染治理,究竟能不能起到作用呢,随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一家雾炮车生产商。

  湖北某雾炮车生产企业销售人员:“它(雾炮车)这个其实原理就是,通过雾炮雾化的水,喷到空气中后,把空气中的悬浮的颗粒灰尘,附着在上面之后,会增加它的重量,会慢慢的落下来,这样就能有效的净化空气。”

  这位销售告诉记者,由于环保越来越受重视,雾炮车的销量一直很好,但也不乏有政府部门买回去后投机取巧,如果对着监测点喷,能够有效降低检测值。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在秋冬雾霾高发期,省内有不少地区已经将雾炮车投入使用,对于车辆是否规范作业,也希望广大市民共同进行监督,守护头顶的那片蓝天。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相关新闻:《荔枝监督:购天价“雾炮车”专为环境监测点除尘,如此治理空气污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