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二次污染 新型清洁车助力城市垃圾分类

2019年06月13日 17:27:38 | 作者:俞海 周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dd9523ed0d4d1e847145462d4343dd 18863326 2019-06-13 17:27:38 /a/20190613/8ddd9523ed0d4d1e847145462d4343dd.shtml

  眼下正在国内多地如火如荼开展的城市垃圾分类处理让原本不温不火的城市清洁车一下热了起来,也许你看过垃圾车边跑边漏出污水,“滴、漏、跑、冒”造成了环境的二次污染,城市垃圾分类需要配套更高级的专业的城市清洁车、垃圾收集车。

  今天(6月13日)上午在盐城,一批拥有近200项专利的新型环卫车,吸引了来自南京、苏州、 哈尔滨、武汉、宁波等全国上百个城市环卫系统的人士。

  压缩式垃圾车、多功能洗扫车、隔离护栏清洗车、高压冲洗车 、厨余垃圾车、全液压多功能专用车、侧装式垃圾车、电动垃圾车、动物无害化处理运输车、高空清洗机、吸污车、清洁能源车等城市清洁车集中亮相,一些主要产品现场进行了演示。

  其中一款后装压缩式垃圾车备受青睐,记者看到,这款车可以把收集到的城市垃圾压缩到原来的四分之 一,而目前国内正在运行的车辆只有1:2的压缩能力,压缩能力提高就意味着车辆出勤次数减少,油耗降低,垃圾后处理占用的空间将更加节省。而车辆在回收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后的污水将通过排污管道收集到专门的容器中,车身和地面见不到一点脏水,还可以对垃圾桶进行清洗。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城市清洁专用车销量翻番增长,许多城市都在为迎接垃圾分类做更充分的准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周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