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季”外卖平台店铺问题频出 监管部门:立即整改!

2018年04月25日 17:49:18 | 作者:钱进 李晓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038edb831891c0972d6e6 14004419 2018-04-25 17:49:18 /a/20180425/5ae038edb831891c0972d6e6.shtml

  这两天,荔枝新闻记者连续关注了外卖平台龙虾店铺暴露的证照不全,超范围违规经营等问题。今天(4月25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约谈了“饿了么”和“美团”两家互联网企业,要求他们对全网的所有店铺进行排查,对不符合规范的店铺进行下架处理,并责令对方今后要加强监管,否则将予以严惩。

  (新闻链接:证照不全照样卖 这样的小龙虾你还敢吃吗?你吃的龙虾是从这里“出炉”的!网上订餐平台多家店铺证照有“猫腻”

  问题店铺上线 “饿了么”承认监管漏洞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今天下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约谈了“饿了么”和“美团”两家互联网企业。“饿了么”南京区域业务负责人徐传涛承认,工作人员在审核店铺资质和菜品门类时存在漏洞。当时审核的时候,它是卤菜店上线的,它资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后面它整个菜品的话去更改的时候,我们整个监控的时候,就不会像资质监控的时候那么严格,就是能够监控的每个菜品是卤菜还是龙虾。”

  媒体曝光后 两家平台积极落实整改

  徐传涛说,记者的相关报道曝光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召开了部门会议,并将两家问题店铺做了下架处理。而“美团”南京区域负责人陈士兵也表示,已经责令业务部门对所有龙虾店铺进行排查整改。“对于这样的店铺我们会,如果发现一家,我们会立即把它们下线,不可能让它们在平台上继续留存。”

  “美团”南京区域负责人陈士兵说:“首先对我们全网的,涉及到小龙虾菜品的所有商家进行全网排查,资质符不符合,经营品类符不符合,有问题的商家也是坚决下线。第二,我们也配合好监管部门,进行后期的信息同步,对新入网的商家,我们也会对资质进行严查。”

  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今后再犯将严惩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除了媒体曝光的龙虾店铺之外,两家外卖平台必须同时对其他店铺也展开资质审核,凡是两证不全,或者超范围经营的一律予以清理。为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两家平台企业尽快签订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今后再发生类似问题,将予以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李晓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