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新生儿有妈妈陪伴与疾病“作战”啦!江苏医院首推儿科家庭式病房 母婴不分离!

2018年04月25日 17:01:34 | 作者:汪乐萍 杨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0189cb831891c0972d48f 14003731 2018-04-25 17:01:34 /a/20180425/5ae0189cb831891c0972d48f.shtml

  新生儿住院,父母一般是不允许住在病房的。这也让很多初为人父母的家长担心:宝宝在里面怎么样了?离开妈妈后宝宝能被照顾得好吗?为此,近日,江苏一家医院首推儿科家庭式病房,父母可以陪伴患儿身边,为孩子喂奶、换尿不湿,配合医生治疗,大大提高了治疗效率。

  记者在儿科家庭式病房里,看到一个新生儿黄疸治疗箱,以前,新生儿出现黄疸,只能进入到新生儿监护室,父母和宝宝是分开的,非常煎熬,现在可以看到宝宝正在接受治疗,妈妈也陪伴在身边,非常温馨,也非常安心。

  每间家庭式病房,都是一套独立单间,配有一张成人病床和一张宝宝专属睡床。另外,还有冰箱、微波炉、沙发和独立卫生间,方便家长照顾患儿。

  住在家庭式病房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听说要住院,她还在担心要跟宝宝分开,后来听说医院有家庭式病房,父母可以陪伴在宝宝身边,她立刻就提出申请。孩子在这里住了两晚之后,黄疸症状已经明显好转,今天就可以出院了。医生介绍,在儿科家庭式病房,最重要的是实现了母婴不分离,提高了治疗效率。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陆超告诉记者:“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也有利于患儿的康复,也不影响治疗,更加有利于尽早缩短病程。”

  除了一些患病的宝宝外,早产儿也适合在这里实现过渡。一般来说,早产儿的护理和喂养,都跟足月儿有所不同,因此,对没有任何经验的新妈妈来说,照顾起来心有余力不足。而在这里,就会有护士做专门的指导,帮助她们学习如何科学喂养。

  目前这一儿科家庭式病房,共有16张床位,费用为1200元一晚,对一般家庭而言,费用偏高。还需要提醒的是,家庭式病房对宝宝父母的卫生要求较高,比如需要勤洗手消毒,在母乳喂养时还要戴上口罩等。如果身体抱恙,还必须及时回避,避免交叉感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杨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