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3天的人工耳蜗仍未找到 孩子无法正常上学|荔枝追踪

2019年06月11日 10:18:34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8233e65fbe4e38a3a372b56c58025b 18833693 2019-06-11 10:18:34 /a/20190611/bb8233e65fbe4e38a3a372b56c58025b.shtml

  此前,荔枝新闻报道了镇江句容市6岁小女孩在南京江宁区弄丢人工耳蜗的消息,(点击查看详情→)新闻发布后,尽管有很多好心人一直在帮助寻找,但是截至今天(6月11日),始终未能找到,孩子的亲人告诉记者,因为这件事,小女孩目前已经无法正常上学,他们非常着急。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见到了丢失人工耳蜗的小女孩王旻昱和她的家人,王旻昱的舅妈储女士告诉记者,耳蜗丢失两天来,他们已经在可能丢失的路段反复寻找了很多次,甚至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但是,依然不见耳蜗的踪影。“我们真的是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寻找,也报了警,调取了沿路的监控录像,也询问了扫地的环卫工人,但是就是找不到。”

  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着急的是,耳蜗可能被不知情的路人捡走后又随手扔掉,或者是被过路的车辆压坏,这样的结局就糟糕了。“人家捡回去没用,但是对我们来说就是巨大损失。当时因为没钱,我们只配了一个耳蜗,本来是要配两个的,现在就麻烦了。”

  王旻昱的奶奶张女士说,她自己生育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结果因为遗传因素,他们都是先天性聋哑人,儿子结婚后,本指望生个孩子没问题,没想到小孙女旻昱的降生后,听力依然有问题,一家人的生活也因此非常艰难。

  2017年4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王旻昱的家人倾尽所有积蓄,东拼西凑,为王旻昱装上了人工耳蜗,并让她到当地的幼儿园上了学。

  王旻昱的老师戴迎春表示,王旻昱在幼儿园表现很好,很活泼,平时大家都很重视保护她的人工耳蜗,中午休息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她把耳蜗戴好,否则她听不见,也与孩子们玩不起来。

  然而,自从王旻昱丢失人工耳蜗后,就已经无法跟老师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常沟通和交流了。为了防止王旻昱产生孤独感,老师只能让她先回家休息,以后再另想办法。“真的希望捡到耳蜗的人能尽快把耳蜗还给孩子,让她重新走入有声世界,给孩子一个灿烂的童年和正常的人生。”

  王旻昱丢失的人工耳蜗,最终能不能找到,荔枝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