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北斗导航 无人驾驶 镇江句容引进首台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视频)

2019年06月11日 10:46:10 | 作者:朱旺兵 戴遐宁 杨志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f0c15f3ca623b4739354e 18834063 2019-06-11 10:46:10 /a/20190611/5cff0c15f3ca623b4739354e.shtml

  北斗导航、无人驾驶,这可不是“战斗机”,而是现代农民使用的插秧机,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季节,一些智能高科技的运用,让农民们夏种更加方便省力。

    

  今年“三夏”,句容农机部门引进的首台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在郭庄镇唐家庄自然村田头开展小秧栽插试验工作。

  66日,荔枝新闻网友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作业田块定位以后,按下启动键,插秧机精准走位、自动栽插,身后的秧苗整整齐齐。试验中,智能无人插秧机全程保持高度稳定性,未出现断信号等现象,与人工操作的插秧机相比,它自动规划路径、自动转弯,不受操作人员技术影响,作业效率和直线度大为提高。

  据了解,这款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由我国自主研发,采用北斗定位技术,通过导航控制,在水稻种植田块四周定位后,将数据输入遥控设备即可实现插秧机全过程的无人自动驾驶,插秧机按照录入数据,自动规划生成作业路径,按照规划路径完成插秧作业任务,目前正在试验。智能插秧机的应用,将为今后机械插秧、施肥、施药,为实施农业物联网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也有助于提升句容精准农业水平,打造高效农业生产新模式。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