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像"工地"的交房现场已整改 竣工验收需按程序更需用心|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18日 16:49:10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002f258cb0420e944bd12073d942da 18251443 2019-04-18 16:49:10 /a/20190418/33002f258cb0420e944bd12073d942da.shtml

  近日,荔枝新闻连续关注了南京葛洲坝招商紫郡兰园部分商铺在交付后,现场像工地,业主拒绝收房的事。(详情请戳)

  虽然开发商已经开始进行整改,但仍有业主质疑,这样的商铺是否达到了交付标准,当初紫郡兰园又是如何通过竣工验收的?今天(4月18日),记者再次联系上当时参与竣工验收的鼓楼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让他们对此给出具体的说明。

  当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商铺门前已经铺上了崭新的地砖。

  许大钊告诉记者,目前铺设好地砖的这条商业街并不在此次交付范围之内,按照计划,这条商业街和另外一部分商业配套在今年9月份一起交付。这个说法也得到了鼓楼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质量监管科科长陈哲的证实。

  陈哲告诉记者,紫郡兰园此次交付的商铺共有七栋,是在今年2月份通过竣工验收的。验收范围是1、2、3、4、6、9、11七栋建筑。验收主体是由建设、施工、设计、勘察、监理五方责任主体组织,质监站也是参与验收的。质监站主要是监督验收程序的合法性、合规性,这7栋建筑当时是具备验收条件的。

  同时,在当初验收时,验收区域有两条硬质化的道路通往验收区域,验收区商铺门前也有一条宽约3米的道路。这些道路上的窨井肯定是有窨井盖的,同时也没有建筑垃圾。至于后期为何业主在收房时出现建筑垃圾遍地,以及窨井盖丢失,他们的确不太清楚。

  陈哲表示,紫郡兰园下一次竣工验收将会在今年的8、9月份进行,届时,他们会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出现。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