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扮女装玩网恋的“马彩云”现身苏州了!他还有数十个分身

2018年08月09日 18:34:50 | 作者:钱一鸣 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c1724f3ca6264ac2cd2e6 15285559 2018-08-09 18:34:50 /a/20180809/5b6c1724f3ca6264ac2cd2e6.shtml

  马彩云,女,年龄31,单身离异,容貌姣好,证券公司白领,小叔是华尔街高管,听到这,您对这个马彩云是不是有些熟悉?今年以来,荔枝新闻曾多次报道,有诈骗团伙组织男性冒充年轻女性和单身男青年聊天,以此来诈骗钱财的事儿。(新闻链接:汉子变身白富美 南京这家被警方调查的“神秘公司”又回来了)这个马彩云,就是其中被扮演得最多的一个角色。最近,这个马彩云又在苏州现身,只不过,这次她的名字变成了茹茹。


聊天记录截图

  家住苏州的小沈是一枚母胎单身宅男,最近,他在网上认识了郑州的一个女孩茹茹,茹茹是公司白领,声音温柔,相貌可人,小沈对她心有独钟。后来,茹茹说有一个卖手机号的生意,想和小沈一起,小沈觉得是个增进感情的机会,想都没想就投资了2000元。苏州公安园区分局唯亭派出所民警黄家辉说: “后来女方以520红包,1314红包,我来看你,我要机票钱的名义,骗了差不多六千八百元。”


截图:警方提供茹茹朋友圈

  可小沈慢慢发现,按照女友要求发红包后,她不像以前那么热情了,经常是有一搭没一搭,后来小沈还被拉黑了。带着疑惑,小沈找到了派出所。

  通过反查支付宝、微信账号,民警找到了“茹茹”的身份信息,令人诧异的是,对方竟然是个男人李某!小沈无法面对,自己明明跟茹茹发过语音,也视频聊天过,确实是个女孩。

  通过技术侦查手段民警掌握到,嫌疑人李某一直在郑州一带活动,便立即赶往郑州抓捕。


抓获现场

  苏州公安园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玉林介绍了当时抓捕的情况:“外面是有一个会客室,进到里面就是他们工作的一个大办公室,总共有三台办公桌,当时现场人数有三十人,每个人前面都有一台电脑,电脑上都登陆了一至两个qq,登录的qq都是女性头像。”

  在这个团伙里,男性嫌疑人冒充女性以谈恋爱的名义要钱,而女性嫌疑人则发送语音或者视频,让受害人对这份感情深信不疑。为规避风险,嫌疑人每笔索要的钱都不会太多。

  黄家辉说:“根据我们现在的涉案情况来看,这个团伙它在全国各地诈骗了四五十余起案件,现在核实下来的金额要近百万。根据老板张某的供述,他一六年至一八年总共获利有五百余万元。”

  而在今年3月,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判决了这样一起案件:数十位小伙儿在网上冒充年轻女性与年轻男性聊天并进行诈骗,诈骗金额总计达26万多。记者和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度交流。

  找到合适的聊天对象是诈骗的第一步,嫌疑人获取所谓优质男青年的主要渠道是各个车友群、各大相亲网站以及qq里的条件查找:“一般就是用那个qq,条件查找嘛,随机找,要么是微信摇的。”

  怎样才能获得对方的信任?嫌疑人张某说,首先头像一定要长得好看,再就是要给予对方无微不至的关心:“像照片的话,一般都是从网上找的,像我们男生,最缺的就是女生的关心啦,就是每天去跟他聊天,关心他。”

  女性嫌疑人韩某告诉记者,整个犯罪团伙,在一个小区里租了五六间房子,每一间称为一个家,没个家里通常按四名男性,一名女性来搭配,如果目标男性提出视频或语音的要求,就让女性成员来代劳:“主任说,你帮助他们就可以造就自己。”

  在聊天时,一些男性常常会给他们发来一些带有性暗示的骚然语句,嫌疑人李某说,如果处理得好,还能化被动为主动,让对方觉得你还不错。

  一旦对方男性上钩后,嫌疑人就开始以种种理由要钱:“时间慢慢久了,两个人就相信了,慢慢就是说,我生病啦,我要去找你。要么就是把人家手机给撞了,让你给打钱。还有说严重一点的,手术,大病,让你打多一点钱。”

  嫌疑人韩某告诉记者,干他们这行,并不是骗的越多就越好,讲究小金额,多次数。因此一旦单次诈骗金额太多,对方可能就会报警,这次整个团伙被抓,就是因为团伙里的“销售冠军”一次性骗了别人六万:“那个男的是每个月都给他打钱,四五万,五六万这个样子。”


嫌疑人笔记

  几个嫌疑人其实都是90后,最高学历只有初中,他们告诉记者,这个团伙带有传销性质,自己当初也是被骗进来的:“像我们都是最低级的业务员,然后是主任,经理、高级经理。他们就说,成功是熬出来的。好多人就在那等着。拿了也是几千块钱,但是那都交给主任啦。他们本来说这些是不犯法的,就是说什么国家有一个红线,一个黄线,我们在红线和黄线之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刘志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