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一群“有故事”的人 今天他们在双层巴士上.....

2018年08月09日 18:46:1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c1856b8318923afd4ff8a 15285666 2018-08-09 18:46:18 /a/20180809/5b6c1856b8318923afd4ff8a.shtml

  双层巴士曾是南京的城市名片,消失5年后重现街头,勾起了不少南京市民的回忆。今天上午,30多名不同年龄的粉丝和热心观众,坐上了江苏广电总台专属的双层观光巴士,跟大家分享了他们与双层巴士的不解之缘。

  车轮上的甜蜜爱情

  人群中,穿着公交司机制服的薛献平显得很特别。薛师傅今年48岁,目前在南京公交64路车队开车。得知江苏广电总台要带粉丝们体验双层观光巴士,他第一个报了名。车辆还没出发,薛师傅迫不及待地登上车四处打量。

  薛师傅坐上了驾驶室的位子,体会了一下新车的不同之处。他说,以前的大巴车是手排挡,要用离合器,这个新车是电动的,不需要用离合器,座椅和驾驶室的舒适度也比以前好多了。

  ( 2009年薛献平所开的64路双层巴士面临退役,在车辆前合影留念。左二为薛献平)

  薛师傅曾经开了整整十年双层巴士,对它的感情非比寻常。因为开双层巴士,薛师傅还与同在公交公司工作的妻子结缘。2007年,两人举行婚礼时,就是用薛师傅驾驶的1路双层巴士作为婚车。

  祖孙情与巴士同行

  这位老人名叫殷仪华,今年82岁,是今天参与荔直播体验活动的粉丝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她的外孙杨煦伦今年20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公交迷"。崭新的双层巴士,让祖孙二人回想起十多年前乘坐双层巴士的情景。

  殷仪华老人回忆说,当年坐16路和100路,刚好到下关。当时小外孙跟她回太婆婆家,就专门坐双层巴士,他俩都感到很新奇很喜欢。所以这次有活动就赶紧来参加了。

  现在已经是大学生的杨煦伦说,这次巴士开的路线和以前9路双层巴士走的路是一样的,所以就当是坐在9路上回顾一下。

  辣妈的青春记忆

  辣妈陈婷婷,今天则是带着两个儿子陪自己感受大学时代的青春记忆。陈婷婷告诉儿子,她上学的时候,坐9路双层巴士时,喜欢坐在最前面的位置上,以前的车没有空调,坐在前面特别的热,一上车柴油的味道也特别重。现在这个车的舒适度,提高了非常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