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虐童案追踪】中心被责令关停 孩子一时无处可去

2018年05月09日 18:24:03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2b450f3ca6264ac296c82 14164512 2018-05-09 18:24:03 /a/20180509/5af2b450f3ca6264ac296c82.shtml

  前两天,荔枝新闻报道了爱家暮童虐童事件(早前报道:【监控曝光】掌掴、拖甩幼儿!南京一幼托机构发生疑似虐待儿童情况,警方已立案!),引发了各界持续关注。据了解,2011年,南京爱家暮童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正峮就进驻小卫街社区从事托幼服务,一直到2016年,才在民政局申领了民办非企业单位证书。更为蹊跷的是,南京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提供给家长的收据公章却是另外一家名叫"南京灿烂教育培训中心"。今天,南京卫计委向媒体通报了最新的情况。

  曾被督查整改 却依然运营

  南京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在小卫街社区运营多年,至今没有获得消防验收,更没有经过卫计部门的验收。

  据知情人介绍,最初,周正峮以"南京灿烂教育培训中心"名义进驻社区从事托幼服务,但是,南京灿烂教育培训中心存在跑路、法人周阳财务混乱等一些列问题,该机构早在2015年就被教育部门责令关停。周正峮怎么会取得当地街道、社区的信任,从事托幼服务问题多多却不被重视?对此,南京孝陵卫街道并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小卫街社区,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已经被责令关停,原本50位托管在此的孩子,一下没有了去处,他们正在等待分流。

  二孩时代谁来管孩子?最缺的是师资

  虐童事件令人揪心,也折射出二孩时代,孩子的照顾教育问题。3岁看大,7岁看老,这句中国人常挂在嘴巴的话,意味着孩子的教育从3岁就开始了。在南京后宰门,这里有一家正规的托育所,接受都是0到3岁的幼童。负责人李勤,退休前是一所小学的校长,她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托儿所开办除了取得消防、食监等合法手续,还需要通过卫计部门专家组的验收,这是良心行业,来不得一丝作假和含糊。

  把孩子留在家中由老人看管,还是送到托育机构?是很多年轻父母的生活痛点。目前,全国0到3岁的婴幼儿在各种托育机构的入托率大约在4.1%,远低于部分发达国家50%的比例。南京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京有合法手续的托育机构共285家,而市场上现有的机构远远不止这个数,良莠不齐。最让主管部门头疼,主要是幼教老师极其匮乏。

  早在2014年,南京市出台0-3岁托幼机构的管理规范,倡导社会化和公益化服务。但是,尴尬的是,在国家教育体系内,0到3岁的教育还是一个空白,另一方面,很多家长却趋之若鹜,青睐各种早教机构。如何让幼托教育系统化、专业化、并处于严格有效的监管之内,值得思考。

  相关新闻:

  【监控曝光】掌掴、拖甩幼儿!南京一幼托机构发生疑似虐待儿童情况,警方已立案!

  【南京虐童案后续】抓了!女幼师涉嫌虐待被刑拘,相关机构违规经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