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查男友定位,却遭“保密协议”诈骗

2018年05月09日 17:43:09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2b2e9f3ca6264ac296c63 14163914 2018-05-09 17:43:09 /a/20180509/5af2b2e9f3ca6264ac296c63.shtml

  家住南京栖霞区燕子矶的小燕和男朋友小林已经恋爱近一年,两人偶尔会吵架,但感情一直还不错。但是最近小燕发现男友和自己聊天没一会,就会以加班为由挂电话。一连几次回绝了小燕的邀约,小燕总觉得男朋友“有问题”,跟可能有了新欢。为此,小燕决定一查究竟。

  通过网络查询,小燕很快找到了一名自称“恢复科技”的客服人员,沟通后,对方表示因为他们拥有涉密系统,可以通过手机定位查询地址。查询不仅需要收取费用,还需签订保密协议。小燕听说还需要签订保密协议,顿时觉得这家公司还是挺正规挺靠谱的,便一口答应了下来。随后,对方将她拉进仅有3人的微信群内,要求小燕交398元的定位软件费和800元的协议金,并承诺小燕事成之后协议金会原封不动退还,小燕毫不犹豫地就转账了,共计1198元。

  收到钱后,客服又以涉及隐私为由要求小燕把聊天记录删除,并截图发给他,签订了保密协议的小燕,觉得这也是情理之中,于是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把聊天记录删除并截图发给了对方。可截图刚发送结束,还未待小燕告诉对方男友信息时,竟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了,怎么也联系不上对方。小燕这才恍然大悟,赶忙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切勿轻信网上定位查人、查手机等广告,添加陌生人为好友需谨慎,一旦涉及转账汇款,一定要谨慎小心,并留存证据,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