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虐童案后续】抓了!女幼师涉嫌虐待被刑拘,相关机构违规经营

2018年05月08日 14:14:23 | 作者:谢蕍 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1385bf3ca6264ac2960f8 14147770 2018-05-08 14:14:23 /a/20180508/5af1385bf3ca6264ac2960f8.shtml

  在5月7号的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中,南京的李先生反映,他的孩子在一家名叫“爱家暮童服务中心”的小托班里疑似遭到了老师的殴打。荔枝新闻也详细报道了有关情况:【监控曝光】掌掴、拖甩幼儿!南京一幼托机构发生疑似虐待儿童情况,警方已立案!

  5月8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该服务中心涉事幼师俞某某(女,40岁,南京本地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刑法修正案(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六十条之一:“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李先生说,爱家暮童服务中心位于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居委会二楼,他的儿子今年三岁,4月27号放学后,孩子先是一直哭,然后跟外婆说,自己的脸破了,疼,要抹药。外婆检查之后发现,孩子的脸并没有破,便询问是怎么回事。孩子说,自己在小托班被老师打了。

  李先生和家人随后找到“爱家暮童服务中心”,要求查看监控。在监控视频中,他们看到了更多孩子被女老师粗暴对待的画面。

  在李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提供的视频中,能清楚地看见一名身穿黑衣的女性工作人员对待孩子动作粗暴,并且疑似有掌掴、拖甩等暴力行为。

  据了解,5月5号,李先生已经向玄武区孝陵卫派出所报案,涉事女老师已经被所在机构停职,爱家暮童服务中心也已停止营业。孝陵卫派出所所长殷虎7号上午向江苏新闻广播回应,有多名家长前来反映爱家暮童服务中心疑似发生虐童情况,警方已经立案调查。经调查,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有合法资质,涉事老师自称有幼教从业资格证书。涉事机构负责人与涉事老师已第一时间被警方召至公安机关询问。

  截至昨天,已经有五名家长明确表示,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粗暴对待。孝陵卫派出所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爱家暮童服务中心的业务主管单位:孝陵卫街道,并以治安案件对此事进行立案,是否为刑事案件,还有待调查与认定。

  这样的幼托机构是谁来监管呢?7号,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联系了南京玄武区教育局幼教科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南京市范围内0-3岁的幼托管理应该由人口计生部门负责。

  今天(8号)上午,《政风热线》节目就这一事件的进展连线采访了南京市玄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调研员周晓光。周晓光表示,一家幼托机构经营前,在取得消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卫生、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的前提下,卫计部门会组织有幼教经验的专家上门验收,但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没有经过玄武区卫计局的验收,原因是该中心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同时,由于前期没有通过验收,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在相关部门备案幼教资格证、健康证。

  7号,家长向媒体记者讲述相关情况,黑衣挎包女子为孩子家长

  周晓光介绍,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在开办之初,为周边居民提供的是免费的家庭成员托管服务,但后来开始收费了。

  爱家暮童服务中心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复印件上显示,该中心业务范围是“开展老年问题服务,为社区提供家庭成员托管服务”。1998年10月,国务院颁布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将民办非企业单位界定为: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公民个人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也就是说,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可以作为老年活动室或亲子活动中心来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服务。而据家长介绍,爱家暮童服务中心每月收取1200元学费,还外加一些伙食费,这样的收费用行为显然已经违规。

  这家服务中心就在相关部门的眼皮下超范围经营,玄武区卫计局是否进行了监管呢?周晓光说,从2017年9月到今年4月,区卫计局到爱家暮童服务中心已经进行了4次安全检查,但想要取缔这种违规幼托机构却很困难,原因是:家长有需求,而社会上又没有公办幼托机构。

  周晓光表示,接下来,玄武区卫计局将开展针对全区幼托机构的清查、整治,并对全区所有街道、幼托机构提出硬性要求:

  1、所有没有达标的幼托机构一律关停;

  2、所有合规幼托机构,在保障婴幼儿隐私的情况下,做到监控全覆盖,由机构法人每天登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