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追踪:校方责令砸手机老师道歉并赔偿

2016年04月21日 16:43:00 | 作者:蒋正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9日、20日,荔枝网、荔枝新闻连续两天报道了淮安中学老师砸学生手机、用金属探测仪在学生宿舍查手机的事情。今天(4月21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教育局胡主任、淮安中学的成校长、校办李主任一同来到江苏广电总台荔枝网,向记者说明了砸手机事件的处理结果。

  校方:砸学生手机行为失当 理应道歉

  成校长表示校方获悉此事后,非常重视,一把手王校长亲自督办,责令展开调查。成校长分别与涉事老师进行了交谈,目前校方对此事给出了三点处理意见。一、校方认为老师砸学生手机的行为是失当,老师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时,应按学校管理规定代为保管,待期中或期末时归还学生家长,不应该简单粗暴处理;二、已责成涉事老师向学生及学生家长道歉和赔偿;三、校方要求老师们举一反三,今后要规范处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最后成校长也表示,感谢荔枝网和荔枝新闻的报道,让他们看到了管理的不足,今后他们会更理解学生,更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也将更好地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全面培养。同时成校长也表示,学校的金属探测仪主要用于考试时防止作弊使用,今后不会用它来查手机,更不允许男教师进入女生宿舍。同时学校还会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学校健康快乐的成长。

  区教育局:连夜处置 要求校方改善管理方式

  淮安区教育局胡主任介绍说,昨天记者拨打区教育局纪委监察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全区教育系统会议,会议到下午5点40才结束。当天会议结束后,他们看到了荔枝新闻的报道,非常重视。分管副局长高副局长亲自带领工作人员连夜赶至淮安中学进行了了解和调查。当晚,胡主任也看到了此事的处理情况,“现在涉事老师都已经写了书面检查,对学生的道歉工作也已经开展,下一步我们将要求校方改变教育管理方式”。

  学生:理解老师的初衷 以后不玩手机了

  昨晚,淮安中学的同学们也主动联系了荔枝新闻的记者。他们告诉记者:班主任已经当全班同学的面诚恳地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学生们被老师的诚恳道歉所感动。同学们都觉得,玩手机确实不对,他们能理解老师的初衷还是为了大家好。同时,同学们也向记者做出承诺:以后上课再也不玩手机了。

  结语:

  从淮安区教育局和淮安中学的快速处理我们不难看出教育部门和校方对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师生之间只要有了好的沟通与理解,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学生在校理应遵守校纪校规,老师管理也应遵循校纪校规。相互体谅就一定能构建起和谐的校园师生关系。

(淮安中学学生户外活动)

相关报道:淮安中学老师砸手机 这样的教育可取吗?

相关报道:追踪:为砸学生手机老师动用金属探测仪 老师奇葩还是学生调皮?(视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