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保险杠、换大轮子 男子私改越野车上路被查

2024年01月05日 15:40:0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32969e64af4bd6b59a7b994cdcb4a0 47495527 2024-01-05 15:40:01 /a/20240105/5932969e64af4bd6b59a7b994cdcb4a0.shtml

  今天,记者从南京交警一大队获悉,2024年1月3日,一大队民警在徐庄路查获一辆私自改装的越野车。驾驶员将面临500元罚款,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且因车辆已过检,驾驶员还将面临记1分,200元罚款。男子称自己改装车子花了上万元,改回来估计又要花不少钱,早知道就不弄了。

  1月3日下午16时许,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徐庄路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红色越野车有改装痕迹,于是民警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行驶证照片和登记信息比对,发现驾驶员对车辆多部位进行私自改装。驾驶员承认前保险杠是自己加上去的,轮胎也更换成了大轮胎,对进气也进行了改装。此外车辆的悬挂和避震也均有改装,整个车身相对于原车型,明显抬高了不少。

  在交谈中,男子称自己车子改装花了好几万元,如果再改回去估计又要花不少钱,早知道就不弄了。民警告知想要改装车辆必须提前去车管所进行备案。如果没有提前去车管所备案,自己私自改装,不但年审过不了,还是违法行为。

  在进一步处理过程民警还发现该车辆已经过检,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驾驶员因擅自改装车辆将面临500元罚款,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又因驾驶未按规定定期检验的车辆上道路行驶将面临记1分,200元罚款。

  (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张真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