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高速上“散步” 交警暖心救助护平安

2024年01月05日 15:40:0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c116ee63e7479d8e76dd1ac45d876e 47495528 2024-01-05 15:40:08 /a/20240105/d2c116ee63e7479d8e76dd1ac45d876e.shtml

  今天,记者从南京公安高速五大队获悉,1月2日13时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机场高速北向南6km处发现一着黑色上衣老人在高速应急车道上行走,丝毫不顾从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十分危险。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带上警车,经询问,老人称其家住江宁河海大学附近,吃完午饭出门溜达,走着走着就闯入了高速,民警告知老人家行人上高速不但危险还是违法行为,老人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是高速公路直到被民警发现。随后,为确保安全,民警将其护送至将军大道附近的公交站牌,老人看到自己熟悉的道路,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感激地连声道谢。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人一旦进入高速将给自身和过往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关注家中老人的出行安全,加强看护和陪伴,以免发生走失或意外。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杨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