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们感受竹编的魅力 这场研讨会展示劳动教育新样态

2024年01月05日 19:39:35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4f9ecab0a04297b37d55e232496c87 47497630 2024-01-05 19:39:35 /a/20240105/064f9ecab0a04297b37d55e232496c87.shtml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小学生劳动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贯彻《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中关于对学生进行传统工艺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由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办主题为“学习传统工艺,传承优秀文化”学校特色劳动场所建设与使用区域研讨活动日前在江宁区陆郎小学举行。

  在研讨会的主题汇报和课堂展示环节中,南京市江宁区陆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何德平就学校竹艺劳动实践室的前期建设和使用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竹艺校本课程的实施做了分享和交流,江宁区龙都小学分享了学校衍纸课程实施方案和计划。

  陆郎小学王奥老师和三年级的孩子们共同呈现了一节精彩的竹艺课《四角竹碗》,并在课堂上带领学生学习“压一挑一”的编织方法,让学生们沉浸在竹编工艺的世界中,感受到了竹编的魅力。

  学校劳动特色场所的建设是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区域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陆郎小学劳动教育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南京市江宁区陆郎小学作为首批市级传统工艺劳动实践室建设单位,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劳动教育的创新发展,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何德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