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账号交易“套路多”,背后诈骗陷阱要当心!

2023年06月04日 16:21:5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2b5106837d4c6a89fd4cfe17a55323 46158290 2023-06-04 16:21:56 /a/20230604/4c2b5106837d4c6a89fd4cfe17a55323.shtml

  网络游戏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乐趣,玩不过瘾买几个小号,玩腻后就卖掉,那就需要到网上找交易平台,但很多玩家对交易规则并不了解,而诈骗分子往往就是抓住“不熟悉、不了解”这个点下手,诓骗钱财。今天(6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就连续发生两起该类型诈骗。

  近日,常州市民小胡在交易猫平台出售游戏账号,买家称已经付款成功,让小胡扫二维码联系“客服”才能完成提现。买家和客服都是骗子。客服称需要小胡缴纳2000元托管费保证买家的安全,并称交易成功后就退还费用。小胡转账后发现被骗。

  无独有偶,有游戏玩家联系小孙,称要高价收购游戏账号,并让小孙下载“恒禾宝”APP 进行交易。其实这个APP 就是诈骗平台,小孙无法提现卖账号的资金,联系客服处理。客服称是银行卡输错导致账号被冻结,需要缴纳解冻金。小孙转账400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1、游戏账号交易一定要在官方指定平台上进行,不要在不熟悉的网站上交易,也不要私自添加客服交易,以免上当受骗。

  2、一般以各种名义要你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特别是“交手续费”、“账号解冻”、“交保证金”等,都是常见的诈骗手段。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