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散发“涉黄小卡片”?抓!

2023年06月04日 16:21:3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ebb4dffebb4a129d10a9fbc3b4e7ba 46158284 2023-06-04 16:21:36 /a/20230604/53ebb4dffebb4a129d10a9fbc3b4e7ba.shtml

  今天(6月4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最近,有常州市民发现,私家车的车窗上、电动车仪表盘上一夜之间被人塞了涉黄小卡片,低俗的内容令人反感。

  接到群众举报后,常州警方立即进行整治,对卡片制作者、散发者及幕后组织者开展全链条打击,近日,民警在常州武进鸣凰、新北河海钟楼永红等地共抓获8名张贴涉黄小卡片的嫌疑人,并捣毁制作卡片的窝点两个,缴获电脑、打印机及3800余张涉黄小卡片及未打印的铜版纸,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这可不是单纯的“黄色小广告”,其实是诈骗团伙,利用部分人的猎奇心理,诱导他们扫描二维码,下载某些非法APP或进入聊天群,以此来实施诈骗,这些套路要当心!

  1、“涉黄”+网络刷单

  诈骗分子以“同城约会”为诱饵,广撒网吸引受害人下载APP,再以“完成刷单任务即可免费约会”为名,实施刷单诈骗。

  此类诈骗套路与传统的“兼职刷单”如出一辙,但与传统刷销量、刷信誉、点赞、刷流水返佣等“利诱”不同的是,该套路加入了“色诱”,吸引更多人上当。

  2、“涉黄”+网络赌博

  诱导受害人下载APP,声称“押大小包赚不亏,还可以换取美女免费上门机会”,让受害人参与赌博,相比刷单诈骗,赌博诈骗往往被骗数额更大。

  3、“涉黄”+裸聊敲诈

  诈骗分子使用话术层层引诱,邀请视频裸聊,引诱受害人点击陌生链接下载APP,一旦授予APP权限,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信息即被窃取,受害人一旦脱衣即会被骗子录屏,再以不雅视频敲诈受害人,多数受害人为了颜面选择不断转账。

  警方提醒

  张贴涉黄广告是违法行为,不要为了眼前利益,给诈骗分子当了帮凶,最终自食恶果。广大市民朋友请注意,“小广告”上套路多,扫描二维码分分钟让你“人财两空”,如果发现有人在散发这种小广告,请第一时间报警举报!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