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塘,扬大毕业生亲手种下30米浪漫花墙献给学校

2023年06月03日 12:22:3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3385962e634811810240b7d1bdc241 46150175 2023-06-03 12:22:37 /a/20230603/cd3385962e634811810240b7d1bdc241.shtml

  6月2日,扬州大学文学院文科楼西侧绵延数十米的“绿色瓦墙”下,一群毕业生挥动铁锹种下一株株月季花,这是该校文创1901班的毕业生送给学校的“临别赠礼”。

  为了报答母校四年培育之恩,扬州大学毕业班文创1901班的同学们悄悄地谋划了一件大事:为学校亲手种下一面月季花墙。五月上旬,班级同学就开始筹划栽种月季花墙这项“大工程”。她们向园艺师傅“取经”,耐心学习了月季花苗的挑选、种植和培育等知识。5月中旬,他们亲手挑选适合学校土壤的花苗。由于墙壁朝西,光照充足,他们精心挑选了喜光的月季品种。初步测量了小花圃的占地大小后,团支书叶长青带领同学们对种植密度、通风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初步确定了栽种花苗的数量。

  6月2日上午,在扬大后勤部门的协助下,文创1902班全体同学带上种植工具和悉心搭配的花苗,来到文科楼旁的小花圃边,和老师们一起挥锹培土、填土踩实、提水浇苗。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作,绿色的藤蔓爬上灰色的瓦墙,一朵朵粉红的月季在阳光下热烈盛放。颜色碰撞的背后,半塘湖畔厚重的文化底蕴因这充满活力的点缀变得生机勃勃。

  扬大文学院团支书叶长青告诉记者:“大二开始,我们文创班持续展开了‘习农知文’系列主题活动,一路走来收到了很多老师的关怀与帮助。这一次,我们想通过栽种月季为主题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将馥郁的花香留在半塘、留在毕业季,也留下最特别的青春印记。攀藤月季四季常开,正如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历久弥新,长开在半塘湖畔。”

  记者了解到,文创1901班是文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班级,学院的老师们都很关心班级里的每位同学。在半塘文脉的熏陶和学校的重点栽培下,文创1901班成长为一个团结友爱、活力四射的班集体。班长时宇萌对记者说:“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指引下,我们班有8名同学成功保研,2名同学考研上岸,还有一名同学去海外继续深造。学校的培育之恩,我们感激不尽!”

  收到这份礼物后,文学院辅导员李悦深情回应道:“对于我们老师而言,这不仅仅只是一份礼物,更是学生成长成熟的象征。我也祝福这些孩子能够拥有如花朵般灿烂的未来。”带着这一份祝福,2023届的毕业生将踏上新的征程,用知识与奋斗让自己的人生结出累累硕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雨曦 张玉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