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米嘉医疗美容”背后的黑幕|解忧帮

2023年06月03日 09:53:42 | 作者:查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ffb485988b435c93ebf973d4da606e 46149295 2023-06-03 09:53:42 /a/20230603/c8ffb485988b435c93ebf973d4da606e.shtml

  近期小张(化名)向解忧帮反映,半年前她在南京市建邺区米嘉医疗美容机构做了一次隆鼻手术,医生从她的肋骨上取了一块软骨作为隆鼻材料,不仅花费巨大,为此她还住了几天院、遭了不少罪。

  可半年恢复期过了,真实效果并不如当初宣传的那样,而且这家机构连最基本的病历材料都没有给她,让她想维权都不知道找谁。

  小张回忆,当时院方说可以做得很好看、很满意,结果半年之后她也不是很满意,但做完手术之后病历、是哪个医生做的,这些资料医院都没有给她,后来通过打听了解到医院和医生不具备取肋骨垫鼻子的资质。

  为了弄清真实情况,记者对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庐山路116号的米嘉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走访。接诊区,一名身着便装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在给顾客介绍肋软骨隆鼻手术。

  工作人员声称,他们的童院长是隆鼻专家,说完立刻带着这名顾客去手术室找童院长。在手术室门口,这位姓童的院长给顾客做了简单的诊断,表示可以通过肋软骨隆鼻帮顾客把鼻尖提升,手术只需要两三个小时。

  说话间,这位童院长就走进手术室了。而工作人员则向顾客宣称,不论是他们机构还是童院长,资质都是齐全的,而且这个童院长是从上海请来的专家,目前定点在他们机构。

  为了让顾客信服这里的医疗能力,工作人员还带她看了几间住院病房。在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多位做完手术的顾客,其中就包括刚做完肋软骨隆鼻术的。

  那么,这个米嘉医疗美容机构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呢?5月31日,解忧帮记者跟随南京市建邺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到场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机构的相关医生是具备行医资质的。执业医师证书显示,这位童院长1994年出生,是江西某医学院校专科毕业,机构的相关主诊医生也有备案。

  但证书显示,这家机构的全名叫南京市米嘉医疗美容门诊部,登记资料上只有两张牙椅,没有床位,而在这家门诊部内有多个住院病房和住院病人,明显与登记资料不符。

  在查看肋软骨手术患者的病历资料时执法人员发现,大量的手术资料没有医生签字,手术记录中也没有提及取肋软骨的内容,现场负责人陈晓慧更是否认这里做过相关手术。

  陈晓慧说,他们并不接诊肋软骨隆鼻,机构是门诊部,级别上不够。

  目前,南京市建邺区卫生监督所正在对这家机构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一个医疗机构,不具备资质,违规把手术给做了,在所有手续上和对外口径上,连自己做过的手术都不敢承认,又如何能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呢?万一出了医疗事故,消费者只能暗自吃亏吗?这个已经存在了六七年的米嘉医疗美容诊所,从事了这么多年的违规操作,为什么南京市建邺区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没有查处叫停呢?是没接到举报,还是没有发现呢?南京米嘉医疗美容门诊部最终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理呢?对于此事,解忧帮还将持续关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查吴 编辑/次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