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泥人 青铜文创……南航金城学院毕业展演精彩纷呈

2023年06月03日 15:37: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e6452b58e44b4e94a508548c44508e 46151543 2023-06-03 15:37:17 /a/20230603/b6e6452b58e44b4e94a508548c44508e.shtml

  又到了毕业季,近日,省内多所高校纷纷以毕业展演嘉年华的形式,开启毕业大展。6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再耦合”毕业展演嘉年华。

  展览中,同学们通过装置、绘画、交互、影像、工业设计等形式来诠释“艺术”二字,让人眼前一亮。耦合原指两人并肩而耕,协同使用农具耕地,而毕业设计作品展演以再耦合为主题,是指在学科交叉背景下作品更加注重艺术与科技相结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四学生叶志冬表示,此次毕业展演中,他将非遗文化惠山泥人融入到了自己的作品中。而大四学生李司琪则将民族服饰,传统图案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      

  除了重头戏综合大展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报演出中还有众多“高光时刻”。《歌舞青春》《档案》等节目,将现场气氛进一步带入高潮。记者了解到,此次毕业展演展出了包括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六个学科专业637名毕业生的80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今年的形式很丰富,作品有图有实物,弘扬传统文化特色,这边的掐丝珐琅,那边的青铜器文物的文创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都起到一个积极的正面的推动作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教师褚小丽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介绍,毕业设计是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和技能完成的系统化艺术创作,每一件作品都是独立孕育的小宇宙,充满了对设计的洞见和对未来的想象,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也能继续用青春年华书写精彩的艺术人生。

  “这些毕业展演的作品凝聚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情感,智慧和修养,展览作品体现出思维全面性,艺术和技术,理性和感性,现代和未来这方面相互的关系,也体现了老师和学生设计思维,是对老师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创造思维的激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