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电商培训公益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03日 22:21:38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f488400ee64cb2873bdbd12c470acb 46153881 2023-06-03 22:21:38 /a/20230603/20f488400ee64cb2873bdbd12c470acb.shtml

  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视频直播的行列,直播创业也成为一种新的互联网文化业态。5月29日-6月2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云集和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共同开设的直播培训公益课堂在王官集镇唐圩社区举行。

 

  江苏广电总台好享购物频道王逸君、王巍、刘清宇、马飞等四位培训师从抖音直播运营的市场前景、平台分类、盈利模式以及营销运营等技巧,到结合行业实际案例分析、讲解运营中的注意事项,让学员快速掌握“抖音主播和运营岗位”的基本技巧。

  截至2022年底,宿城区王官集镇网络销售主体已达635家,其中网络销售额超过500万的企业有60余家,奇瓦丽、育婴堂、袭人绣等25家文创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我现在主要是在抖音卖字画工艺品,一个月能有2万块钱的收入。之前自己创过业、干过淘宝也上过班,家属过来学习怎么做主播,我给她做一些后台的辅助。”宿城区赞歌画院抖音店主张开轩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对如何提高店铺的浏览量、如何制作短视频等方面收获颇多,非常感谢政府提供的这次学习的机会。 

  今年以来,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支部+直播”发展新模式,选取唐圩社区为试点,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荔枝云集”携手打造王官集镇直播共建基地,在全镇范围内选品,按照源头策划、全媒体带货、专场销售的模式,开展直播助农活动,推动农产品“上云出村”、文旅风景“引流出圈”。 

  “我感到很惊讶,宿城区王官集镇有很多老百姓都在从事和准备从事新媒体相关的行业,我们在直播和内容生产过程中做一些深入的交流,和大家分享了怎么样去正确认知抖音的生态,怎么样去通过自己的行业在抖音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完成生产和供应链的输出。”江苏广电荔枝优选栏目策划人、优秀项目策划师王逸君表示,荔枝云集平台也将会经常来宿城区王官集镇和大家交流,共同把当地特色产品销售给全国的观众朋友。

  (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