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慢城英雄青少年挑战赛首站开赛!

2023年06月03日 21:48:32 | 作者:吕莹莹 通讯员/胡润 马强强 魏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5cdcf6b95947d492accb9ccec5a554 46153815 2023-06-03 21:48:32 /a/20230603/f55cdcf6b95947d492accb9ccec5a554.shtml


  为更好地打造国际慢城品牌赛事,并鼓励青少年通过挑战障碍接触、探索、享受大自然,不断提高运动与户外生存技能,今天(6月3日)上午,慢城英雄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在高淳固城湖水慢城景区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威风锣鼓、跳五猖、团体啦啦操等精彩的暖场表演,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高淳特色民俗文化魅力。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今年8岁的程子凡参加了此次的初级组比赛,在赛程中纵使浑身湿透、气喘吁吁,仍坚持不懈,冲往终点,收获了值得骄傲的历练与成长。

  初级组参赛选手程子凡:“在这次比赛中我遇到了困难,最难的关我觉得是攀爬,因为攀爬很高,我也害怕,所以我不敢过去。后来周围有人给我加油、提信心,我又想到要到冲过终点,于是我鼓起勇气攀爬,终于过了。”

  比赛现场,孩子们在一次次的奔跑、跳跃、攀爬、投掷中,通过户外探索中的重重障碍,亲身感受到了坚韧不拔,自信积极的魅力,在冲刺终点的那一刻,不仅是收获奖牌的喜悦瞬间,更是成为慢城英雄的蜕变时刻。

  据了解,本次慢城英雄青少年挑战赛首站赛事将从6月3日持续至4日,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南京及周边地区的1000多个亲子家庭参赛,赛事分为亲子赛及个人赛,亲子组(4-7岁),个人赛包括初级组(4-8岁)、中级组(9-11岁)、高级组(12-14岁)共四个组别。赛事包含运动技能与户外生存技能,将自然景观与自然地貌环境融入赛事内容当中,参赛家长和孩子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刺激又欢乐的周末时光。家长程良君:“这次的比赛非常的好,举办方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非常充足。我认为这次的活动培养了孩子坚韧不拔,遇事不放弃的精神,如果说下一次还有这样的活动的话,我还会带着孩子来参加的。”

  慢城英雄青少年户外挑战赛是一项结合慢城理念,精心策划的越野障碍赛,主要针对4-14岁少年儿童的运动技能与户外技能进行挑战,首站水慢城的比赛已经拉开帷幕,接下来在金牛湖、桠溪国际慢城还将接连举办青少年户外挑战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通讯员/胡润 马强强 魏淳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