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又是一年好“丰”景 小麦开镰收割

2023年06月03日 22:32:21 | 作者:陈冬平 张同祥 李德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bc7424fdba4e649483e3c0787ab0bd 46153903 2023-06-03 22:32:21 /a/20230603/74bc7424fdba4e649483e3c0787ab0bd.shtml


  沃野麦浪黄,穗满待收仓。今天(6月3日),在射阳县临海镇双洋社区颜庭亮的家庭农场里,630亩小麦籽粒饱满、长势喜人,忙碌的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大型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麦田里来回穿梭,拨禾切割、传输脱粒、秸秆粉碎,机器的轰鸣声中,一粒粒沉甸甸的麦粒流入收割机储存仓内,田间一派繁忙的夏粮丰收喜人景象。

  “一台收割机每天可以收割70亩小麦,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开镰收割,计划用5天左右完成小麦收割工作。紧接着,我们将对收割完成的田块同步进行耕田、耙田、上水等一系列后续作业,然后开始栽种南粳等优质水稻品种。”该家庭农场负责人颜庭亮介绍。

  据了解,射阳县临海镇今年的小麦种植面积超12万亩,即将进入小麦抢收高峰期,目前该镇正组织镇村干部、农机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快机收进度,达到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