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传承+技艺+融通 江苏经贸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开展

2023年05月26日 19:53:09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f2dbc8621842a797b0a836464c7f64 46093492 2023-05-26 19:53:09 /a/20230526/23f2dbc8621842a797b0a836464c7f64.shtml

  今天(5月26日)下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设计展开展。设计展以“创艺·至美”为主题,分为“生态·至美”“传承·至美”“技艺·至美”“融通·至美”四个分项主题。一起来看看。

  南京观音殿景观更新设计,以南京市江宁区观音殿村为设计基址,在保留原有星空泡泡屋民宿的基础上,结合当地乡村文化和非遗市集,对当地的绿化生态进行调整规划,对周边配套设施进行更新完善,增加露营、集装箱街区等适合全龄段人群的活动场地。

  厉洪瑶同学带来的《城乡融合背景下视觉传达设计在乡村空心化问题上的研究与应用》,以南京高淳砖墙镇为研究对象,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和可持续设计,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与人文资源,在感知乡村生活、体认乡土文化中,多维度、全方位重塑砖墙镇文化品牌,把艺术留在田园中,为乡村赋能。

  作品《镜中京韵》,运用重构、简化的方法,将京剧复杂的谱式、纹样等元素进行创新设计,运用银、锆石、珐琅等首饰材料,制成系列胸针,表达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龙生九子”文创产品设计,表现出了每个“子”独特的个性魅力。设计者还融入了当代的一些流行元素。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作品,来自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和产品艺术设计5个专业的438名同学之手。通过聚焦乡村振兴、传达生态环保理念、传承非遗技艺、赓续文化薪火、实践专业融通,表达出本届毕业生对时代潮流的新思考,对国家发展的新体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白艳萍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