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韵苏米”到“水韵苏面” 江苏粮食产业更上档次啦!

2023年05月26日 19:56:31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eb9e8ebed4420080649707ecf1dbe5 46093501 2023-05-26 19:56:31 /a/20230526/b4eb9e8ebed4420080649707ecf1dbe5.shtml

  为促进行业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今天(5月26日)上午,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

  活动展示了近年来“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历程,发布了“十四五”期间粮食绿色仓储管理技术体系研究课题成果,遴选授牌了行业年度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和优秀科技成果,举行了深入推进“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记者获悉,自2017年,我省启动“苏米”品牌建设以来,经历了品牌规划阶段、品牌培育阶段、品牌成长阶段,调优了稻谷种植结构、带动了种粮农民增收、增强了稻米产业发展动能、提高了优质稻米供给能力。

  截至目前,全省“水韵苏米”核心企业生产基地达220万亩,辐射带动全省优良食味水稻品种种植面积1800万亩以上,全省占比超过5成,年均促进农民增收超60亿元。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省之一,江苏小麦种植面积约占全省粮食作物的40%。为推动优质面粉产业发展,江苏今天正式启动“水韵苏面”省域公用品牌创建,今后,我省将加速推进优质专用小麦品种选育到订单种植、加工技术、产品销售等全产业链布局,不断提高小麦价值链,努力实现江苏面粉产业的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使“高品质、更营养、更安全”的江苏好面叫得响、推得开,不断提升江苏面粉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进一步夯实江苏粮食安全的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