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投资风险如何防范?法院这场宣讲告诉你

2023年05月23日 16:53:2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fdc9fa008f4a4e9007b6514b246975 46068304 2023-05-23 16:53:20 /a/20230523/fbfdc9fa008f4a4e9007b6514b246975.shtml

  “这个法官讲的真是太好了,让我一下就意识到投资的法律风险。本来最近就有个小年轻找我投资什么项目,我还在犹豫,经过这个法官的释法,回去就把他删咯!”今天,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为老人组织了一场宣讲会,告诉老人如何防范投资风险。

  秦淮法院金融庭党支部书记叶运思、干警刘茂梁、王宁近日来到洪武路街道龙王庙社区,为社区民众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基于近年来涉老年人投资诈骗类案件增多,针对老年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金融庭干警刘茂梁以“老年人投资法律风险提示”为主题为社区民众带来一堂法治宣讲课。刘茂梁从民间借贷、投资理财、保险和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法院审判实践中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

  宣讲结束后,金融庭党支部书记叶运思与现场的社区民众进行交流,回答现场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叶运思书记通过对具体法律问题的讲解,延伸现场群众对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剖析司法实践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现场群众听完叶书记的普法,纷纷表示切实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秦法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