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不开车特地骑电动车?同样违法!

2023年05月23日 16:53:54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9cbd85feb04da283ae9ff218e5a57b 46068310 2023-05-23 16:53:54 /a/20230523/849cbd85feb04da283ae9ff218e5a57b.shtml

  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大家基本都知道了。南京市民王某也知道这句话,他没开轿车,特地骑了电动车回去。然而,这波他以为安全的操作,也违法了。今天(5月23日),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我知道我喝酒了。”王某骑着电动车被交警拦下后,主动承认自己喝了酒,所以没开汽车,而是特地骑了电动车。他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是会被交警拦下:“我就是因为喝酒了才骑电动车的。”

  警方表示,市民们惯性地认为,酒后驾驶,说的是机动车。但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不得醉酒驾驶。记者从江宁交警大队了解到,最近他们已经接连查获多起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也会出现触觉能力降低,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产生视觉障碍,出现疲劳等状态,很容易发生危险。警方提醒市民们,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切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同时,骑乘电动车时,请佩戴好安全头盔。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