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小学生发现罂粟报警 被授予“禁毒小先锋”称号

2023年05月23日 16:53:15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1a5ea013134788b9bc484a5b8521b0 46068303 2023-05-23 16:53:15 /a/20230523/c11a5ea013134788b9bc484a5b8521b0.shtml

  “警察叔叔,是这个吗?就是这种植物吗?我们看着很像学校里宣传的那种啊,我们很担心报假警的呀”!眼前是几位小同学非常激动地跟警察确认自己看到的是否是“传说”中的罂粟场景。

  当天下午,常熟董浜派出所接报警称,发现类似罂粟植物,民警立即赶往报警现场。

  此次报警人有点特殊,是几名还在上小学的学生,他们在结伴外出游玩时,偶然间在农田内发现几棵“特殊”的植物,形状样式很像禁毒社工在学校宣传时描述的制作毒品原材料——罂粟,于是就有了一开始的情景。当得到警察叔叔肯定答案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非常兴奋和满足,而此刻警方却略显凝重,毕竟这确认的是国家法律明确禁止私种的植物。

  经了解,原来是附近居民因听说罂粟能治病,所以偷偷种植在上述地方以备不时之需,警方对种植居民进行批评教育,后将清点的六棵罂粟全数收缴,并对及时举报的同学们进行了当场表扬,应小朋友要求,民警同志还和蔼地与他们合影留念,事后,警方还到学校,为7名“禁毒小先锋”举行颁奖仪式。

  (《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