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老旧小区车棚变身仓库?整治!

2023年05月23日 16:52:5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20d5f3494c4602ba41f065b3f04912 46068294 2023-05-23 16:52:57 /a/20230523/da20d5f3494c4602ba41f065b3f04912.shtml

  老旧小区因为建设年代久远,非机动车车棚等设施已经非常陈旧,甚至还有的车棚被占用用作经营用途的情况。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让老旧小区车棚回归本来的用途呢?
       南京新街口街道的石婆婆巷小区是一处典型的老旧小区,5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车棚已经被人分割成了“独立单间”,用来堆放家中暂时不用的杂物,甚至还成为附近手机市场不少经营户的仓库,车棚内堆放了不少电子产品。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这处公共车棚不仅“脏乱差”,而且还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前物业公司也曾发出通知,要求相关人员将公共车棚内对方的杂物清理,但效果并不好。“主要问题就是车棚当作仓库使用了,店家在前面地方不够用,在这边临时堆东西,我们发现这个情况我们立马过来。我们立即上报了社区和街道。”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白先生表示。

  执法人员表示,车棚内除了对方货物外,他们还发现有生活做饭的痕迹。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决定将对车棚内部货品、杂物进行全面清理,还原车棚的原本面积。后期执法人员还将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车棚进行全面排查,杜绝公共车棚内私搭乱建、乱堆杂物等现象再次发生。“之前我们整治过一次,当时是车棚住人,烧饭。目前物业公司巡查发现,这里面还有人在烧饭,本来是车棚有人在里面烧饭,有人出租当仓库,改变车棚用途,我们联系物业进行专项整治。”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松林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