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美好瞬间!二孩宝妈手绘近千张画记录宝宝成长“点滴”

2023年05月23日 20:34:19 | 作者:杨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171bc97682432094bf724e0f982401 46070144 2023-05-23 20:34:19 /a/20230523/a2171bc97682432094bf724e0f982401.shtml

  近日,广东韶关网友"芥末小E"在网络发布的画作火了。从2016年开始,她将生活中遇到的点滴小事、大宝和二宝的成长瞬间,通过简笔画的形式记录下来。对自己来说,这些画是一笔宝贵财富;而对看画的人来说,美好的瞬间不仅很治愈,对于一些备孕女性或者新手宝妈来说,也是一种经验的分享。

  "这是大宝第一次见棉花糖,满脸期待的样子,不过只吃两口就丢给了爸爸。""无端跟爸爸表白,一定是有事想求;跟妈妈表白,则是习惯成自然。儿子也可以很棉袄呀。"网友"芥末小E"是一位自由职业画师,工作之余喜欢用画笔记录孩子们的点滴成长。创作手绘系列画是从2016年大宝出生开始的,从孩子牙牙学语到长成小小少年;再到今年二宝出生,已经积累了近千张画作。

  芥末小E说:“大宝看到以前小时候的相片或者视频都会很开心,可是相片和视频的话它记录不下所有东西,那我可以用画把它给记录下来,然后再这样告诉他,他就知道,原来小时候自己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之类的。”"芥末小E"介绍,一张画从构思到文案设计再到画线稿,大概需要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由此在画的时候大宝有在问在说,妈妈你是在画自己吗,她在干什么,为什么她这么痛,然后我就会告诉他这是我在生妹妹的时候,他有问我那生他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子,我说是的,然后他就抱着我,他真的是个小暖男。“

  "芥末小E"将画作发布上网后,被越来越多的网友看到,不少人或被画作治愈,或从中了解了"做母亲的不易"。对自己而言的话就可以将自己的记忆实体化,更新的时候有时候一些宝妈或者正在备孕的女性,她都会说很有同感,或者是她们看了画才知道,原来怀孕、生产时是这么一回事情,也希望自己的这些经历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