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崽青蛙”走红网络 设计者是南京宝妈

2023年05月23日 20:36:31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848360317c001bee82aa9c218c906 46070170 2023-05-23 20:36:31 /a/20230523/018848360317c001bee82aa9c218c906.shtml

  一则日常的短视频让设计者火上热搜。

  圆溜溜的大眼睛,胖墩墩的脑袋,手里还提溜着一串小青蛙气球。去年夏天开始,可爱的青蛙人偶出现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街头,被网友戏称为“卖崽青蛙”,它的设计者是南京的一位网名叫“呱兮兮”的宝妈。

  卖崽青蛙这个形象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对于“卖崽青蛙”的走红,设计者又是怎么看的呢?今天(5月23日)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记者见到童女士时,她正忙着和工作人员一起拍摄情景剧。

  童女士表示,“卖崽青蛙”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动画片《葫芦娃》中的红蛤蟆。“青蛙玩偶服是我看到一个红蛤蟆造型以后,在它的基础上修改的。”

  童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本来打算做舞蹈主播的,但是没什么流量,后来就穿着蛙服出去“卖崽”,然后被路人拍火了。

  “宝妈”创业成功源自满满细节和独特动作。

  在南京建邺区云锦路附近,路人拍下的这则“卖崽青蛙”的短视频,一下子冲上热搜,“呱兮兮”在网络上引起大量关注。

  “卖崽青蛙"手提“蛙崽”,屁颠屁颠地走在路上,看起来憨态可掬。有路人对她笑,她就会展开互动,摇头晃脑跳起舞,可爱的样子常常让陌生人们开怀大笑。特别是遇到一群小朋友的话,激动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这个时候,“卖崽青蛙”会积极回应孩子们的喜爱,招招手、飞个吻、跳个舞、转个圈·····这样的热烈氛围也会带给周遭人许多快乐。

  童女士表示,“卖崽青蛙”的走红让她非常感恩,其实,在这之前她做过很多尝试,也失败过很多次。

  “我原来是职业学校的一名专业课的老师,后未因为要带宝宝辞职了,在带孩子的三年当中,一直也没有工作。小孩上幼儿园以后我才开始想着找工作,后来发现可以做自媒体。开始也不是特别的有流量,我最早是做的美妆博主,因为网络上的美女实在太多了,可能我的长相不太符合大众的审美,我就想把脸挡住总行了。也是偶然间看到短视频里,有些穿着熊、羊人偶服,跳舞的一些视频,也是很受欢迎,所以就往这个方向发展。”

  对于“卖崽青蛙”的造型细节,童女士自己做了很多设计。

  “身上的这一套,这个身材,它是比较憨憨的壮的,还有里面充气的设计,也是当时跟工厂沟通了以后,工厂给的建议说,如果你想要那种胖胖的效果,要里面加上风扇,主要是为了增加它的形状的线条。”为了符合青蛙人偶的可爱形象,童女士对着镜子研究了一套独特的动作,这才有了网友口中“屁颠屁颠的网红青蛙”“可爱歪头杀的网红青蛙””生气跺脚的网红青蛙”······“手上的小美甲是因为我是女生,家里也有一些这种小钻石玩具,所以自己粘上去玩的,让它看上去像一只每娃,穿上青蛙服,还是一只美丽的青蛙。”

  随着"卖崽青蛙”的走红,渐渐地,全国各地的街头,都出现了体态各异的青蛙人偶。由于自己是第一个把“网红卖崽青蛙”从工厂制作出来的人,童女士早早就申请了“网红青蛙”的美术著作权。

  用可爱的形象传递生活的快乐,点个赞!

  童女士表示,全国各地都有“卖崽青蛙”,大家一起创作五花八门的短视频,传播快乐能量,这和她的初衷不谋而合。在她的社交账号上,她写道”传播正能量是卖崽青蛙的初心 希望可以成为最受欢迎本地人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