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三只猫头鹰幼鸟接连被民警救助

2023年05月23日 16:54:1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048dd73722489398b0957c4f5c686c 46068314 2023-05-23 16:54:19 /a/20230523/43048dd73722489398b0957c4f5c686c.shtml

  眼下正是猫头鹰的繁殖季,雏鸟出窝可能会发生坠地落单现象。今天(5月23日),记者获悉,近日,溧阳警方就接连救助了三只猫头鹰幼鸟。在肯定群众动物保护意识的同时,警方也提醒,路遇幼鸟不要贸然捡拾。

  这只猫头鹰幼鸟叫做纵纹腹小鸮,十多天前,有群众在野外遇到报警,后被送到溧阳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脑袋,呆萌幼鸟很容易激起人们的保护欲望,但是民警提醒,路遇幼鸟不可盲目救助。

  溧阳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森林派出所) 民警王赵伦说:“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市民遇到这些猫头鹰的时候,首先要观察这个猫头鹰是否有明显的体表受伤,如果没有明显的体表受伤,我们建议不要去惊动它,不要去触碰它,把它放回自然就可以。”

  据了解,猫头鹰妈妈一般可以通过叫声找到自己走失的猫头鹰幼鸟,并对它进行投喂,在自然环境下成长有利于它们更快速的掌握生存技能。警方提醒,大家如果发现猫头鹰等野生保护动物受到伤害,应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林业部门或者向公安机关报警。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