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效标识合规吗?南京多部门联合开展检查

2023年05月23日 20:34:5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83f3ba162f453284f6ad18fcd49304 46070155 2023-05-23 20:34:53 /a/20230523/0683f3ba162f453284f6ad18fcd49304.shtml

  水效表示的是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坐便器、智能坐便器、洗碗机等生活用水产品需标注水效标识。今天(5月23日),南京市供水节水指导中心、南京市供水节水监察支队、秦淮水务及红花街道,联合对卡子门大街附近商家是否在产品上正确标注水效标识进行了抽查。

  《水效标识(读至)管理办法》规定,凡列入《目录》的产品,应当在产品或者产品最小包装的明显部位标注水效标识,并在产品使用说明书中予以说明。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对南京卡子门大街附近销售坐便器的商家进行了抽查。

  南京市供水节水指导中心节水科科长周斌告诉记者:“这种节水型的标识由上往下分为3个等级。1级是高效节水型器具;2级是节水型器具;3级仅是属于市场准入的用水器具。“

  坐便器产品的水效等级不同,用水量存在差异。 南京水务行政综合执法总队副队长徐加松以同一品牌不同型号的坐便器产品举例:“1级(水效)的平均用水量是4.0升,这个2级(水效)的平均用水量是4.8升了。”每冲一次相当于多了两瓶(350毫升)矿泉水的量。

  因此,检查人员更推荐用户购买水效等级为1级或2级的坐便器产品。当天的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抽查的商家均按要求为其坐便器产品标注了水效等级;没有发现违规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的行为。

  南京水务行政综合执法总队供节水支队杨友沂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用水器具有五类。比如说一次性冲水9升以上的坐便器,还有就是螺旋升降式水嘴。 ”除此之外,还有铸铁截止阀、上导向直落式便器水箱配件和进水口低于溢流口的便器水箱配件。

  下一步,检查人员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杜绝不合格产品在市场上销售的同时,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节水产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葛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