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读笔怎么买?江苏省消保委来支招!

2023年05月22日 17:14:56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f8ba49f13e47f88a843e7cf0c0251d 46060359 2023-05-22 17:14:56 /a/20230522/a2f8ba49f13e47f88a843e7cf0c0251d.shtml

  近年来,点读笔以其功能多、电耗低、重量轻、体积小、便携带和易使用等特性受到广大家长的喜爱和认可,快速席卷了早教市场。今天,江苏省消保委联合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发布了点读笔比较试验分析报告,选取了市场上销售的30款常见的点读笔,针对结构外形、续航时间、功、标志耐擦、跌落、辐射和特定元素迁移项目开展测评。

  本次测评的30款样品销售价格从66元到1298元不等。从结果来看,30款样品中,有手可触及的毛刺的样品有1款,该款产品标称生产单位为“惠州市拓航电子有限公司”、品牌为“嘟嘟高”、名称为“点读笔”、型号为“B08”的样品;其余29款样品表面没有缺损、污渍、黑斑、缩痕等缺陷,也没有毛刺和锐利边缘。

  在续航时间方面,30款样品中,明示续航时间的有11款。其中,实测值低于明示值的样品有5款,实测值高于明示值的有2款,在明示值范围内的样品有4款 。其中,标称生产单位为“深圳市爱小宝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为“孩之家”、名称为“孩之家点读笔”、型号为“H-A1”的样品,其标称续航时间为“充满后可以连续播放4~5小时”,实测续航时间为2.32小时,明显低于产品明示值。而明显高于:标称生产单位为“宁波咕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为“美乐童年”、名称为“TALKING PEN”的样品,其标称续航时间为“充满后能持续使用3小时左右”,实测续航时间为6.27小时,明显高于产品明示值。

  由于幼儿天性好动以及握力较小,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将点读笔抛掷或误摔,此次测评还做了跌落试验,模拟了抛掷或误摔对点读笔产生的机械冲击,判断是否会对其外壳和功能产生影响。结果发现,30款样品中经跌落试验,出现机械损伤的有3款,但均可手动恢复,未出现机械损伤的有27款;30款样品都未出现功能损坏。

  综合测评结果,省消保委建议家长在选购点读笔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产品。点读笔有封闭式和开放式两种,封闭式点读笔只能识别读取配套的图书,跟其他图书不能兼容,需另行购买,但即买即用;开放式点读笔可以识别读取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点读版图书,但也有自行寻找图书资源、自制点读贴等繁琐步骤。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购。同时提示,点读笔的使用者多为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用手触摸点读笔的边缘不应有可触及的锐利边缘,边缘不应有引起伤害的毛刺,外部应无儿童易误食的物体小颗粒。消费者在选购点读笔时,要多关注结构外形是否圆润光滑,是否有可能对使用者造成伤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