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销毁1000多件渔具 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会同多部门今日联合执法

2023年05月22日 17:28:18 | 作者:王泽坤 杜望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e523add39748e0badcdbfdcb25ff5f 46060577 2023-05-22 17:28:18 /a/20230522/ade523add39748e0badcdbfdcb25ff5f.shtml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旨在促进支持《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行动。当天上午,江苏省高宝邵伯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扬州市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等部门以及高邮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联合执法。

  活动现场,参与行动的多部门联合启动了非法捕捞网具销毁行动,共清理各类网具1000多件。同时,还通过20块展板展示了近年来高宝邵伯湖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江苏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渔政处处长沈刚介绍,此次开展的联合执法和非法捕捞网具公开销毁活动,是近期执法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公众的一次普法宣传教育。今后,还将继续打破部门、区域的界限,开展联合执法,维护禁捕秩序。

  2021年5月22日,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会同扬州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高宝邵伯湖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合执法框架协议》,各单位“从协议到协力”,持续深入合作,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推进湖区整体生态维护。

  另据了解,近两年来,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以禁渔执法为抓手,持续强化“一机+四防”执法体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全力推进高宝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累计水面巡查6000多航次,无人机空中巡查2000航次,出动执法人员15000多人次,巡航15.6万公里,查处各类非法捕捞案件276起,移送公安部门45起,有力打击了违法捕捞行为,保护了水生生物和水域生态环境,为高宝邵伯湖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了渔政力量。

  当天上午,国网扬州供电公司的护线爱鸟志愿者集中放生了4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和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截至目前,在高邮市接受救治的东方白鹳数量已超过了60只。今后一阶段,对于完全恢复的东方白鹳,高邮市相关部门将实时放飞。
(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杜望弦 高邮台 编辑/高予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