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式研学!扬州这个学校的实践活动有趣又有料

2023年03月28日 19:40:1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74ecd62ecd480f8189de2654b2e9f8 45635427 2023-03-28 19:40:13 /a/20230328/d074ecd62ecd480f8189de2654b2e9f8.shtml

  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物联网?5G有什么优势?3月27日,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50多名同学走进扬州市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基地。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传播网络文明,引领文明风尚。

  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观看短视频了解了互联网的发展史,获取最热门的互联网概念,在真实的案例小故事里,明白了在网络上要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警惕网络病毒等知识。

  “沉迷游戏2小时,后退3步”“不随意打断别人讲话,前进2步”“积极举报非法网站,前进5步”......在 “玩转E空间,文明向前行”的游戏互动中,同学们通过旋转大转盘,进行分组竞赛。一边闯关,一边学习网络文明知识、了解城市文明礼仪。“这个互动游戏太有意思了,我不仅取得了胜利,还在游戏中对网络文明礼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蒋王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吴炫成兴奋地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扬州非遗文化传承人、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诗鱼书院院长于怀玉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特殊的非遗课程——“网络‘小雅士’ 非遗永传承”。

  于老师在现场详细讲解了雕版印刷的相关知识与操作步骤,同学们一边学习,一边亲身体验,充分感受到了印刷术的神奇。最后,他们将参观基地时所学习到的文明知识与雕版印刷相结合,制作出了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作品。

  “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基地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一系列的活动下来,不仅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副校长陈烨表示,相信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学习,一定会在网络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言慎行,明辨是非,以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凝聚城市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网络文明、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据了解,扬州市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基地已经成为了新时代邗江青少年学习打卡首选地。未来,邗江区将更加注重青少年网络文明知识学习、城市文明礼仪学习的互动化传播和多元化、立体化展示,为青少年网民搭建展示自我平台,呼吁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文明上网、科学用网,养成向上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和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规范,学习了解城市文明礼仪,争做好地方好少年好网民,争当好地方文明有礼扬州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肖讷 雎婉素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