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共建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小

2023年03月28日 19:40:01 | 作者:明玉花,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413012cad7472f81340b7616233da3 45635426 2023-03-28 19:40:01 /a/20230328/b7413012cad7472f81340b7616233da3.shtml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通过外引内培、共建联动,在推动教育优质发展上实招频出。今天(3月28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办学三年成果展暨“三方”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

  办学成果展通过歌舞、情景剧、课堂教学展示等形式,展现了三年来,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学生成长、教师成长和学校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

  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前身为浦口新城实验小学。2019年,江北新区与南京晓庄学院合作,成立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校长唐小俊博士是南京晓庄学院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学校打造"纵横+"劳动教育课程,被确立为江北新区首批劳动教育内涵项目。2021年,学校成立了"博士智库",邀请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三十多位博士,实施"博士伴成长"项目,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校长 唐小俊说:“我们学校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够借助和高校合作的这种契机,把一批这种高水位的文化,就像博士资源、教授这样的一种资源引入到小学基础教育阶段来,帮助小孩们成长,帮助这个教师成长,帮助学校文化内涵建设。”

  此次,南京晓庄学院、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三方深化合作,共建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助推学校快速成长为区域知名学校、品牌学校和示范学校。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桂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南京晓庄学院继续关心和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尤其是全力支持晓庄学院顶山实小,一起将该校打造成区域品牌学校。二是希望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新区教育,助力学校发展。三是希望晓庄学院顶山实小紧抓三方深化合作的契机,加快学校办学机制的创新、优化师资队伍、完备学校课程体系、提升学校内涵发展,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快速成长为新区一流品牌学校。

  周桂松说:“所以我们三方合作要进一步用好南京晓庄学院作为陶行知先生创办的源头学校,它所拥有的不仅是我们南京市、还有江苏省内,甚至于全国,把这些好的资源能够导入到学校来,让学校的内涵快速地提升,真正成为不仅有优美的环境,还有优质的师资,还有适合学生学习的各种学习场景。”

  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王本余说:“晓庄学院将以顶山实验学校为基地,进一步发挥好优势,进一步统筹好资源,把先进成果作为实验小学的创新动能,把优秀博士作为实验小学的师资力量,把大学校园作为实验小学的空间延伸。“

  据了解,2018年以来,江北新区引进名校长、名教师37名,全力培养骨干教师1214名。共有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9个,成员学校占义务教育学校的54.38%。在全市率先实行"校长职级制"改革,实行"一年一考、三年一任"。目前推动25个教育项目建设,年内计划完工6个。不断提升新区教育品质,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健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