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寻找“最美的她”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走进南京师范大学

2023年03月28日 19:52:52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1b1bd666274a45851da1b3e9d1ee80 45635532 2023-03-28 19:52:52 /a/20230328/6f1b1bd666274a45851da1b3e9d1ee80.shtml

  今天(3月28日)下午,寻找“最美的她”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

  本次宣讲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女职委、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省教科工会、江苏工人报协办。巾帼劳模宣讲人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微电路总装师顾春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八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蒋颖丹、江苏聚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房娟、江阴嘉特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网络主播贾嘉,既有大国工匠、产业工人代表、高科技人才代表,还有年轻的“90后”代表、新业态代表。

  宣讲现场,顾春燕满怀激情地讲述了16年来,她从一名求职者成长为微电路总装师的点滴故事以及她理解的工匠精神。蒋颖丹站在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角度,诠释了女职工们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过程中的苦与乐。房娟分享了她从懵懂新奇到兴奋热爱,再到发现产品缺陷,立志去改变、去创新突破的过程。贾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她带动传统编织飞向互联网、带动困难姐妹拥抱好生活、展望毛线编织新未来的真实案例。在四位巾帼劳模代表分享的过程中,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迎春勉励现场100名巾帼劳模工匠赋能成长训练营营员和100名女大学生代表,要筑牢理想信念,继续充分发挥包括女职工在内的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事业的建设者;敢于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女职工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省战略中的“半边天”作用,做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促进者;传递榜样力量,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最强音,做新征程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现场还举行了巾帼劳模工匠成长论坛,两位巾帼劳模,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戌凡和扬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孙一平围绕新时代女职工成长成才、工会及工会女职工组织如何搭建平台等话题展开交流。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