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订单留言“吃饱上路” 骑手民警紧急救人

2023年03月23日 16:59:5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d1ffad832a40c88d698c5509d3e202 45596801 2023-03-23 16:59:56 /a/20230323/4ed1ffad832a40c88d698c5509d3e202.shtml

  今天(3月23日),记者从无锡市东北塘派出所获悉,他们正在为两位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申请见义勇为奖励。原来,3月19日晚上外卖小哥于龙军接到一份订单,但一看留言却把他吓坏了,意识问题严重立即报了警。

  于龙军介绍说,当天晚上六点多钟,他接到一个订单,下面有一行备注,备注上写着:“最后一顿饭了,吃完就上路了,能不能做好吃一点,饭热乎一点!”他感觉情况不对,就汇报给了东北塘站点负责人姜宇。

  在此期间,订单主人不断打电话催促小哥,声称要做个饱死鬼,让他赶紧过来。姜宇一看当事人定位在河边,一边在电话中稳住他,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东北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调查,终于确定了订单主人的身份和大概位置。在芙蓉六路和东亭中路交叉口附近的河道边,民警一路排查,最终找到了精神恍惚的订餐人,及时阻止了他的非理性行为。

  经了解,当事人3月14号左右被电信诈骗骗去了六千多元钱,然后又跟快递师傅发生纠纷,觉得生活不顺,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随后,在警方的协调下,当事男子与快递员之间的纠纷已顺利解决,男子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并对施以援手的外卖小哥和民警表示感谢。目前,民警正对外卖小哥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零距离》记者/路辉 无锡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