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债务 淮安一男子套用多块车牌上路

2023年03月19日 16:26:30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1bfa3b57144ebe8654ff11f0a73525 45561668 2023-03-19 16:26:30 /a/20230319/c31bfa3b57144ebe8654ff11f0a73525.shtml

  为躲避债务,刘某竟套用他人的车牌上路行驶。日前,涟水县交警展开缉查布控,精准查获了这辆套牌车。随着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涉案车辆竟有4副车牌,其中三副为网上购买的套牌。

  事发当天(3月19日)早上8点多,淮安市涟水县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南通牌照的银灰色大众SUV涉嫌套牌。于是民警立即出动,最终在涟水路和龙腾大道交叉口附近处,成功将嫌疑车拦停。

  涟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胡华说:“我们通过逐一研判对比,确认这辆车存在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于是我们现场进行了拦截。检查发现该车所使用的号牌,是套用的外地其他同款车型号牌。”

  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将司机刘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在对这辆大众SUV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除了事发时悬挂的南通牌照以外,又在车内发现了两副车牌,在后续调查中,民警意外发现该辆车竟还套用过一副浙F的车牌,据刘某交代,该副车牌已经被他遗弃。

  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在路边的草丛中找到了被刘某丢弃的车牌。至此,民警共发现4副车牌,其中三副为刘某在网上购买。

  警方提醒:伪造或变造机动车号牌、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承担法律后果。请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否则将会面临法律严惩。

  胡华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6条第三款之规定,合并对驾驶员刘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24分罚款6000,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黄在贵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