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壳手机”当正品卖 售假夫妻被判刑

2023年03月17日 15:56:0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fc3f34f3b649618a82c251531a439c 45549049 2023-03-17 15:56:06 /a/20230317/86fc3f34f3b649618a82c251531a439c.shtml

  今天(3月17日),记者获悉,前不久,扬州高邮的陈先生在网购平台花1000多元买了部“华为手机”,店家承诺是正品。但到手后,陈先生发现这手机根本不像正品,于是报了警。

  陈先生说,新手机没用多久,就出现了持续卡顿、电池不耐用等情况,于是他便登录华为官网查验手机序列码,竟然查无此机!陈先生确定自己买到假货了,便立即报案。警方调查后发现,手机确实是个冒牌货,追踪快递,民警发现,手机是从山东济南某通讯城的一家店铺流出的,随即赶赴济南,将店主田某夫妇抓获。

  高邮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渝:“手机其实都是经过翻新的二手机。”田某夫妇供认,他们售卖的手机看似正规,实际上都是从上线江某、马某等人手中拿的翻新货!这类旧零件拼凑的“套壳手机”价格低,重新包装后,一般人根本看不出真伪,会以正品行货的价格卖掉,堪称“暴利”。

  高邮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渝:“田某夫妇把订单发给上线,由上线找货源帮销售商代发货,以这种形式进行销售。”

  经查,两年来,嫌疑人以次充好,售卖翻新手机,累计涉案金额高达600多万元!检察机关认为,田某夫妇罪行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不仅坑害消费者,更对手机商家品牌造成巨大损害。最终,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判处二人三年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缓刑,并处罚金。同时,专门制造翻新手机的江某、马某等人,也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