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伊犁州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在南京开幕

2023年03月17日 13:18:2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3ba7654a8d41be8fdb2b45880182da 45547421 2023-03-17 13:18:26 /a/20230317/833ba7654a8d41be8fdb2b45880182da.shtml

  今天(3月17日)上午,2023年伊犁州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销会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伊犁州人民政府、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主办,以“品伊犁味道 叙苏伊情深”为主题,伊犁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具有一定实力和规模的80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名优土特产品、乳制品、休闲食品、饮料及酒水、纺织品、工艺品、牛羊肉、生鲜果品、干果等9个大类,超过1000种商品,让广大南京市全方位、零距离体验伊犁特色产品,挑选正宗的伊犁“好货”。

  开幕当天,琳琅满目的伊犁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现场不仅可以分享伊犁当地特色美食,欣赏精彩的新疆歌舞表演,还可以参与“馕饼制作”的体验活动。

  现场公益助农直播间,直播团队精心挑选优质农产品线上进行直播宣传和带货,省内众多农产品流通市场、农产品经销商、品牌餐饮企业、电商平台受邀前来参观展会与伊犁参展企业采购洽谈。

  通过举办展会,进一步推动伊犁农产品走进江苏市场,扩大伊犁农产品市场知名度,拓展伊犁名特优农产品在江苏的销售渠道,打造“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伊犁农产品品牌形象,助力伊犁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苏伊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吴桂林介绍,这次参展他们带来了黑蜂蜜、杏干、牛肉、薰衣草等等一批新疆伊犁地产的农特产品,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好评。

  吴桂林说,在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帮助下,他们和新疆伊犁当地的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携手,统一生产标准和包装品牌,并与盐城公司合作,建设互联网销售平台,极大地拓宽了销路。其中,发往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可以经由盐城公司中转备货,为他们打开长三角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

  近年来,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拓宽伊犁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通过建立交易市场、举办伊犁特色农产品推介会、设立线下销售网点、拓展线上电商营销渠道等多种举措,打通产销各流通环节上的难点和堵点,帮助伊犁州建市场、搭平台,让更多“伊犁味道”进入江苏市场,充实了伊犁群众的“钱袋子”,丰富了江苏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在江苏援疆伊犁前方指挥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已在江苏13个设区市设立伊犁农特产品专卖店、销售专柜等30余家,为助力伊犁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促进伊犁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助推苏伊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