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警惕打着“公益”旗号的刷单类诈骗

2023年03月15日 17:51:55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5b9cdea58242ec8f43aa0487b49114 45532707 2023-03-15 17:51:55 /a/20230315/855b9cdea58242ec8f43aa0487b49114.shtml

  今天(3月15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苗女士报警称自己被熟人拉进了陌生群聊抢红包领福利。几轮任务下来,苗女士赚了十几块钱,随后群主诱导其下载益某鑫APP,称能赚取更大额的红包。

  苗女士根据客服指示注册了账户,填写了个人信息,开始在平台内刷单做任务,对方称参与“扶贫计划”公益任务,能获得高额佣金。苗女士按照对方指示,前往指定银行账户转账操作任务,很快便提现了几百元佣金。于是苗女士与“群友”一起选择更高酬劳的任务,投入了5万余元后,苗女士想要提现,对方称其操作失误,钱款被冻结,需要交纳2万元的解冻费。苗女士转账后,对方又以刷流水、二次认证等理由让其继续转账,累计被骗10万余元。

  诈骗手段解析:此类刷单骗局中,有“托儿”在刷单群内带节奏,表示活动真实有效,待受害人获取小额返利,尝到甜头便以操作失误、解冻费等理由诱导受害人继续转账,达到行骗目的。

  警方提醒:警惕打着做“公益任务”的刷单诈骗,网上任何以“做任务”形式的刷单都是诈骗。无论何种形式的刷单套路都是“完成任务、小额返利、大额收割”的诈骗手法,请广大市民擦亮双眼,不要中了骗子的圈套。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