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修理工” 为独居老人解难题

2023年03月15日 17:52:0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bf864d79a04e0da1b2de6cabd2d3e0 45532709 2023-03-15 17:52:01 /a/20230315/79bf864d79a04e0da1b2de6cabd2d3e0.shtml

  “警察同志和亲人一样亲,这叫我怎么感谢才好…”看着崭新的床头灯和便捷的开关设施,家住常州九洲花园的独居老人陈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3月15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民警茅俊和戌春带着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陈奶奶家中看望。同时,民警还带来了维修工具,为陈奶奶改装了卧室的照明开关,解决了老人晚上起夜不方便的困难,还一并为老人加固了浴室帘杆装置。老人对民警的行为连声称赞。

  原来,今年72岁的独居老人陈奶奶一直生活在廉租房里,生活来源只有微薄的退休金,也不和家人亲戚来往,加上本身身体孱弱,日子比较困顿。茅俊得知后,第一时间为老人联系到辖区青鸟志愿服务队,使老人成为了“一对一”帮扶对象。

  不久前,陈奶奶反映家里的电灯开关设置很不合理,晚上起夜时要摸黑走到卧室里开灯,常常会被绊倒,给她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于是,茅俊立马联系到民警戌春和青鸟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改装了电灯开关位置,并在床头装上了小夜灯,为陈奶奶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