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江苏各地假期生活有保障 水电气行业24小时有人值守

2023年01月22日 14:28:2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60ece4d7574f618627d48f92f655e6 45120844 2023-01-22 14:28:23 /a/20230122/9d60ece4d7574f618627d48f92f655e6.shtml

  春节期间,水、电、气等民生行业24小时有人值守。市民遇到用水、用气、用电难题时,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打热线求助。

  1月22日上午,记者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看到,4名工作人员正在接电话、派发工单。据介绍,春节期间,现场有人员24小时值守。市民在家中遇到用电难题拨打95598热线电话后,工单会被派发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由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处理。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班值长程嘉诚告诉记者:“从年三十早上开始到目前,工单大概是十余份。抢修类的工单是因为客户家里面临时突然停电。我们在南京总共设置了54个抢修网点,由最近的抢修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截至目前, 所有抢修类和非抢修类工单都已经及时得到妥善处置。”

  在盐城市的吾悦广场里,供电抢修人员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其运行状态安全良好。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保供电工作小组及应急抢修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突发性事件的抢修工作。

  根据预测,春节期间,徐州地区天然气单日气源缺口约30万立方米以上。为此,徐州港华燃气公司在全市设置了6个应急综合保障抢修点,并划分了130个网格点位,每个网格都有抢修人员随时待命,保障80万民用户和6000多家工商户春节期间用气的安全稳定。

  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民用客服部副经理张亚彬提醒燃气用户:“厨房在使用燃气的时候必须要有人看护,不用的时候要把燃气总阀门关掉;如果闻到燃气的臭味,用户应该第一时间关闭燃气总阀门、打开窗户, 然后到室外安全的地方拨打应急抢修电话0516-85557995。”

  供水方面,徐州安排了16台抢修车、26个抢修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接到城区用户求助后、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南京水务集团客服热线96055也是24小时受理各类故障报修和其他服务需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徐州台 盐都区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