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 南京栖霞山新春祈福文化活动年味十足

2023年01月22日 14:43:29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5d7c0222fc001fb98c147ba32d56c 45120953 2023-01-22 14:43:29 /a/20230122/0185d7c0222fc001fb98c147ba32d56c.shtml

  玉户临风迎兔入,高楼揽月接春来。

  大年初一(1月22日)一早,就有许多市民游客不约而同地向南京栖霞山风景区涌来,新年在栖霞山祈福已经成为了很多南京市民的过年“必备行程”。

  记者在景区看到,走过金水桥和栖霞古镇,就已经可以看见栖霞山的牌楼,牌楼下方大红灯笼随风摇晃,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许多游客踏着新春的节奏,纷纷在景区主入口的大牌楼下合影留念,留下这份喜庆。

  春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值此佳节,景区也悉心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虽然是冬季,但一路往景区内走去,清脆的铃声在山间回荡,红梅、结香、茶梅、迎春等各种花朵已经在竞相绽放,不时有清香飘来。

  上午10时,迎春祈福文化活动正式上演,“五福星送福”是春节文化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活动过程中,“五福星”沿路巡游,为广大人民群众“送财、送福”。 市民游客们有的全家老小一起出动,玩得不亦乐乎,景区内欢声笑语不断。

  不少游客表示:“防疫政策逐步放开后,很多地方的活动多了起来。栖霞山景区的活动既能体现传统中华历史文明,又能紧贴现代艺术潮流,很符合人民群众精神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以“玉兔呈祥·迎春祈福”为主题的栖霞山各类活动“卯”足了劲儿,初一、初五在栖霞山陆续缤纷登场,不容错过。

  大年初五,景区方准备了更加精彩的文艺表演呈现给大家。栖霞古镇上可以看到大型舞狮表演、“东方幻术”魔术表演、“盘鼓舞”、“霓裳羽衣”古代舞表演、“惊鸿舞”古筝舞蹈表演等等。

  瑞兔迎新,福满栖霞。栖霞山风景区希望广大市民们在各种各样的文娱活动中,体味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闹新春主要活动内容安排如下:初一 “五福星送福”文化活动上午下午各一场。初五舞狮、歌舞、魔术表演、“五福星送福”文化活动等共四场。请广大市民游客把握好时间,来栖霞山领取您的新年福气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通讯员/蔡晖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