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南京公交司机大年初一给乘客发“红包” 还自费装扮车厢

2023年01月22日 14:47:28 | 作者:劲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2dc52db1b347d1944492eaa136bdce 45120970 2023-01-22 14:47:28 /a/20230122/a72dc52db1b347d1944492eaa136bdce.shtml

  兔年大年初一(1月22日),南京有一辆公交车厢内悬挂了灯笼、福字,节日氛围十足。乘客还收到了驾驶员发的“特别”红包。这辆车是南京江北新区客运公司汽车九队D2路党员张龙驾驶的,他这么做目的是让乘客感受到来自公交人的关爱和喜庆快乐的春节。

  作为一名驾龄较长的老驾驶员,张龙非常热爱自己的职业,他说:“我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公交车上度过,车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所以要把它打扮得干净漂亮。”

  张龙介绍,“这次春节前夕,我抽空购买装饰物品对车辆进行装饰,乘客都称赞说我车厢里的节日氛围非常好,小小的努力能得到乘客的肯定和问候,我觉得很快乐。”

  大年初一早晨,张龙驾驶D2路驶进公交车站,站在驾驶室里给乘客一一发着红包,有的乘客看见张龙发红包,一时还不想接,不知道怎么回事。张龙笑着说:“您拿着吧,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乘客听到这话接过红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三个红色的喜庆口罩和一张防疫倡议单: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疫情尚未结束,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不能松懈,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接力倡议。

  “原来是这样的红包啊!”收到红包的乘客们都很高兴,乐呵呵的收下了。“红包里面如果装的是钱,我是不能要的,驾驶员开车本身就很辛苦,花钱装饰车厢让大家感受到喜庆,还送上暖心红包,真是太有心了。”一位乘客这样说。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